close

這次的旅行準備了數個月的時間,但好像不太真切,直到出國前一個月,老公開始迫不及待的數饅頭度日時,我才開始有一種「阿..真的要出國了!」的感覺。

相較於老公的期待,我的擔心和不捨卻越來越多。

出國前幾個禮拜就和賢的老師討論了一下告訴他的時間及說法,為了不讓他有太多的擔心,所以出國前三天才告訴他爸爸媽媽要去歐洲辦事情。

賢沒有什麼負面的情緒,他的重點在我們多久要回來,但他對時間的概念還不清楚,所以告訴他等他上學放假再上學放假,爸爸媽媽就回來,而且爸爸媽媽會帶禮物回來給他,從此他的焦點都在禮物甚至隔天去學校很開心的向同學宣佈這個消息。

小新的狀況就沒那麼好了,學校上課的前兩天都玩的好開心,到第三天似乎察覺到什麼,很怕媽媽會不見一樣,時時刻刻黏著,只要找不到人就開始哭哭找媽媽!讓我一顆心都懸著...

出發前一晚,陪寶貝就寢,兩個人爭風吃醋般的對著我撒嬌。

賢對我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媽媽,只有最喜歡媽媽而已!」

不想增加他們的對立,我只說:「媽媽知道了。謝謝你這麼愛媽媽!」

因著這句話開始了我們之間一連串的謝謝。

媽媽,謝謝你去歐洲時買玩具回來給我!

我心裡OS,都還沒買就道謝,這下子不買都不行了...但嘴裡說:謝謝你在媽媽去歐洲時乖乖等媽媽回來!

媽媽,謝謝你讓我去上學!

謝謝你在學校玩的開心,那樣媽媽也會開心!

媽媽,謝謝你下午去學校接我讓我多玩九分鐘、十分鐘

聽到這句讓我小驚訝了一下,因為他時常在我去接他下課時為了多玩一下和我討價還價,有時還會耍賴讓我生氣;但是,他其實心裡知道我對他的容忍嗎?

接下來已經忘記我回他什麼了,只記得他繼續說著謝謝媽媽...

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

謝謝媽媽照顧我!

聽到這裡我已經飆淚了!

雖然他沒有察覺,後來自己轉移了話題,我心裡卻充滿著感動和安慰...

這小蘿蔔頭,雖然平常老惹我生氣,但似乎比我想像的更加懂事長大了呢!看來賢應該可以適應的蠻好吧...

終於到了出發的時刻,原以為會來一場十八相送的戲碼,兩個寶貝表現的意外平和。

睡午覺的賢不知道是因為被爸爸叫醒有起床氣還是捨不得我們而哭了起來,但爸爸告訴他要買BMW車車回來給他時,馬上轉換心情告訴爸爸他要綠色的、很強的、噴火龍的BMW車車,爸爸還毫不遲疑的允諾,都不怕買不到,真是的!

兩個寶貝一起到屋外跟我們揮手再見,一坐上車,眼框就紅了...

有很多的捨不得,但想起賢的老師說的-放下,這對我和孩子來說,都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吧...

懷著複雜的心情開始了我們的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fsi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