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一輩說嬰兒“七坐八爬九發牙“,小新就是這樣的。五個月會翻身;七個月可以坐穩;八個月,剛開始用肚子在地上匍匐前進,現在爬的很好,跟哥哥可以一個跑一個在地上爬著追;這個月冒出了兩顆小小的門牙,笑的時候就會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除此之外,在他可以坐穩後其實就開始會扶著東西站起來,現在甚至會試著放開手站立。剛開始的時候每次放手就倒頭後仰跌個四腳朝天,現在可以穩穩的站個五秒鐘了,於是我搬出了塵封已久的學步車讓小新坐看看。

小新剛開始真的是乖乖的坐著,接著會扶著車子站立,不過還不知道移動的要領,想走去撿地上的玩具卻一直倒退嚕,離玩具越來越遠。但他看起來適應的還不錯,不排斥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nEO_IMG_IMG_0164.jpg nEO_IMG_IMG_0166.jpg

今天小新坐學步車時還有另外一個小插曲。早上帶賢賢到書局買了一把兒童剪刀,他興奮的時時刻刻拿在手邊剪紙。傍晚我要到頂樓上香時叮囑他幫媽媽留意著弟弟,沒想到一下樓看見地上和學步車上一小撮一小撮的頭髮。nEO_IMG_IMG_0172.jpg 發現是賢賢拿剪刀剪小新的頭髮,我的心揪了一下!趕快檢查弟弟有沒有受傷,還好平平安安!挖ㄌㄟ!小新滿月時我都沒幫他剃胎毛,沒想到第一次剪頭髮是哥哥幫他剪!賢賢因為沒有遵守和媽媽約定的剪刀用途被我沒收剪刀,但我對於這個疏忽也很自責。這麼小的孩子獨自在一起就像不定時炸彈一樣隨時可能發生危險。要同時照顧兩個小孩還要兼顧家事,到底別人都是怎麼辦到的呢?想想還真是佩服我媽,在我們小時候她也是個全職家庭主婦,除了照顧三個小孩、打理家裡之外還一邊做家庭手工,真的是辛苦了。而賢賢面對生氣的媽媽不斷道歉說他以後不會再這樣,還說要送一個糖果給媽媽吃請媽媽開心點,令我又好笑又好氣,心情一整個複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fsi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