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小新就快四個月大了。這三個多月以來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歡樂。有時面對三歲大賢賢的蠻橫不講理會讓我忘記了他小時候有多可愛,如今對照小新才重新理解其實這是一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也是身為父母的必修學分。其實賢賢不盧的時候還是粉討喜的,看他開心大笑我也會開心,當他撒嬌的抱著我說他愛媽媽時更是一整個窩心。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這就是孩子囉!

雖說孩子的性格跟後天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先天的差異也很大吧。至於這先天的性格差異跟胎教有沒有關係,從我們家兩個孩子身上還真是看不出來哩!以小新來說好了,懷他的時候我的脾氣變得不太好,面對賢賢沒什麼耐性,大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變成了巫婆媽媽,為了一點小事動輒發脾氣大聲責罵賢賢,事後總會覺得內疚但當下還是無法控制,而且我常常跟爸爸說以後肚子裡的寶寶脾氣一定會不好,因為媽媽胎教做的太差。然而小新的脾氣卻是出乎意料的好!

小新出生的頭一兩個月半夜會起來喝ㄋㄟ ㄋㄟ,未滿兩個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除非肚子很餓或著不舒服很少哭鬧不休;起床不會大哭大鬧而是安安靜靜自己玩;面對人的聲音表情很有反應,會咿咿啊啊的說個不停或著開心的笑;現在搔他養甚至會嘎嘎笑得很大聲...總而言之真的是太可愛了!如果一定要問我懷孕時做了什麼好的胎教,或許是讓他聽佛經吧~~~除此之外想不出其他的~~呵呵~~

反觀我們家賢賢,懷孕時全心在家待產,吃得飽飽睡得飽飽,還不時放古典音樂給他聽,但顯然沒有因此比較好帶。時常聲嘶力竭的哭鬧,不時還會驚動樓上的阿嬤來關切;半夜不但要起來喝ㄋㄟ ㄋㄟ,哭鬧時硬是要人家抱著,而且坐著抱他還不行,得站著抱,有時還不滿意就得抱著走來走去直到他睡著。幾次讓做月子中的我憂鬱的想哭。

胎教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我真不知道,但這是一個母親對孩子的心意,並且包含了母親對他的期待在內:努力的克制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且調整飲食,拒絕負面的教材和悲觀的心理...希望他長的健康聰明、樂觀活潑...。反正ㄋㄟ,天下父母心啦,看到孩子好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fsi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