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hanie姑姑從美國回來時送給賢賢一本故事書,書名“Now We Have a Baby”。上星期某天午睡前例行的故事時間,賢賢挑了這本故事書要媽媽念。書中有一段是說:Everybody seems to love a baby. Sometimes you can feel left out. 媽媽解釋了一下大概的意思然後問賢賢:「你喜歡大家都喜歡弟弟嗎?」他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我:「 我不喜歡妳們都照顧弟弟,我要妳們都照顧我,這樣我才不會難過。」聽到他悶悶的吐出這句話,媽媽頓時心疼起來。其實從弟弟出生以後,媽媽一直覺的賢賢變得蠻橫不講理,常常提出許多無理的要求,而且動不動就大聲哭鬧。原本認為他是被寵壞的,現在想想,弟弟的出生對他的心理衝擊應該比我們想像的大出許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fsi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